风和光和金色的太阳

关于《末法王座》

末法在我心里绝对是特殊地位,偏袒是肯定的

其实不止末法,异界也是

首先在一众种马文中脱颖而出就是因为煤油女主,并且十分清新脱俗地能在插科打诨中打副本,副本蛮有趣,虽然知道借鉴因素比较多。

然后!最重点!

吸引我的实际上是自洽性超高的世界观,非常完善。在网文里不靠堆设定堆出来的世界观真的是有点少的。借鉴的地方虽然是多,但是自洽完美,ojbk没问题完全理解接受

主角正好!是我!超级喜欢的类型,哇呗真的太对胃口

下面是正经分析xd

首先故事性,还行。出于其中副本多的有点过之外算是还行的故事。只能说还行,打脸情节确实多得过分了,不过庄大自己都有承认就不吐槽这个了

然后人物形象。除了男主和他的小伙伴们,别的角色大部分有脸谱化的嫌疑。(不过说实话吧,要个个人物都形象特点鲜明就不是个普通网文了)

文笔暂时没什么好吐槽的,文风蛮幽默的,大毛病没有吧,小问题就有些,总得来说就是正常讲故事是可以的。

不好的地方就是太拖沓了,挖坑又没补以及副本的副本的副本这种无限副本(烟。)这是庄大的毛病吧,打哪个副本都要再往里边加副本。

再有一个就是借鉴过多没什么好说的了

末法在我心里的评价确实会比它本身高出很多,毕竟也是少数几本不会让我一边看一边吐槽四分之一就不想看了的书,算是很难得。

逻辑说的通,这是很重点的优点吧

最后就是惋惜心痛啊,就因为起点这个批兰玩意儿搞得我看不到真结局气死我了!

5.13追加
继续吹一吹世界观
为什么诺森德能让我感觉到它是一个完整的世界?因为语言
语言的特色实在是很能表现一个群体不同于其他,比如问候和骂人。不管到哪里,最先学的方言一定是这两种,这也就说明了这类贴近生活的语言非常能表现典型性。
正好,诺森德的语言风格十分具有魔幻色彩,这对世界观的塑造非常重要。
再一个,习俗。实际上可能都没有人注意这个东西,但是习俗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不仅体现世界观的区别,还体现时代的区别。
非常细微的例子就是,云云在找瑞德普什之盘的时候,在那个第三王朝的遗迹里的叙述。第三王朝前期的神龛摆放位置和中期是不一样的,并且是有原因的,这么一来就非常鲜明地表现了时代特色。
刚刚还看到了一个说小说手法的,关于时间手法中因果相嵌的一种手法。即过去的因造成了现在的果,现在的果又造成了过去的因。
非常典型的,就是云云穿越受到了前人知识的教育后,又穿越到了三万年以前,而后来有个剧情,就是云云自己见到了自己,那是他未来强大以后回到了更久远的时代留下的幻象,却被自己看到了。
因果相嵌很难写,不一定圆的过来,但是写好了会很精彩。
除了这里的剧情,最好的还是从苍之圣贤那里埋下的伏笔,“还有人活着吗。我的前方已经没路了。”这两句看了几遍都是震得我一愣一愣的,这种玩弄时间的手法搞好了真的是很厉害的。

可惜了结局啊啊啊啊【怨念】

评论
热度 ( 18 )

© -魏飞扬- | Powered by LOFTER